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幸福婚姻百分百/馮志梅

幸福婚姻百分百/馮志梅

台灣的離婚率居高不下,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一種50對50的婚姻觀念裡。意思是說,你要做到你那百分之五十,我才付出我這百分之五十。若你對我不好,我還繼續對你好,不就太吃虧了嗎!這種「論功行賞」註定要失敗,因為沒有人有辦法完全達到配偶的期待。

婚姻要成功,必須進入百分之百的關係,也就是不論對方如何,都付出我的百分之百。婚姻之所以美麗、令人嚮往,就是因為有一種毫無保留、一生之久的承諾與「除你以外,別無他人」的特性,也就是不計代價、孤注一擲、破釜沉舟的婚姻。

只有對婚姻的堅定,才能經驗到真實的安全感,確信無論發生甚麼事,你都不會離我而去;而我也決定了,無論發生甚麼事,我絕對不會放棄你。這樣的夫妻,在遇到困難時會攜手面對,而不是容許困難將他們拆散。(eaton摘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