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基督的馨香/史梅恩(靈命日糧)

基督的馨香/史梅恩(靈命日糧)

14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15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16 在這等人,就做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做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 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神,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哥林多後書2章14-17節)

在五種感官知覺當中,哪一個最容易喚醒你的記憶呢?對我而言是嗅覺。例如:某種防曬油的味道能讓我想到夏天的海灘;雞飼料的味道會勾起我童年去看望祖母的回憶;少許的松木香味會讓我聯想到聖誕節;某種刮鬍霜則讓我想起兒子青少年時期的往事。

保羅提醒哥林多教會的信徒,他們是基督的馨香,他說:「我們在上帝面前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哥林多後書2章15節)。保羅談到馨香,也許是因為當時羅馬軍隊慶祝勝利時,為了要讓每個人都知道他們已贏得勝利,就會在所有的祭壇上焚香。對得勝者而言,那的確是宜人的香氣;但對於俘虜來說,那意味著奴役或死亡。基督徒就是得勝的戰士,當基督的福音遍傳,便成為上帝面前芬芳的香氣。

基督徒既然是基督的馨香,在人群中會散發出什麼樣的香氣呢?這香氣並不是來自昂貴的香水。如果我們花時間與某個人相處,自然就會和那人有同樣的思想與行動。同樣地,若多花時間與耶穌相處,我們也會散發出令人愉悅的馨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