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苦難Tribulation與出路

苦難Tribulation與出路 振東整理 2011.6.20

治死肉體 

羅馬書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林前13:4 愛是恒久忍耐 LOVE SUFFERS LONG
羅馬書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與罪隔絕

彼得前書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存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欲,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詩篇32:9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不然,就不能順服。惡人必多受苦楚。唯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詩篇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希伯來書12:7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兒子。。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馬太福音6:15 你們若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羅馬書7:24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羅馬書13:2 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

彼得後書一3至4「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上帝的性情有分。」

啟示錄廿4「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雅各書5: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經歷神

羅馬書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哥林多後書四8至18「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羅馬書八28「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申命記廿九章29節:「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上帝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腓立比書4:13「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羅馬書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哈巴谷書三17至19「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羅馬書11:30 你們從前不順服神,如今因他們的不順服,你們倒蒙了憐恤。這樣,他們也是不順服,叫他們因著施給你們的憐恤,現在也就蒙憐恤。因為神將眾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特意要彰顯他的憐憫。


與基督一同受苦

以賽亞書63:9「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

彼得前書2:21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彼得前書4:12-17 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駡,便是有福的。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

盼望 

哥林多後書2 1: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哥林多前書十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馬太福音5:11-12 人若因我辱駡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譭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羅馬書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約翰福音16:33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路加福音21:26-28 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成長與榮耀

以弗所書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羅馬書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比若比起將來要顯于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以介意了。受造之物且王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的榮耀。
詩篇 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希伯來書5:12-14 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安慰人

林多後書2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哥林多後書1:4-6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