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幸福的奧祕 / eaton

幸福的奧祕 / eaton

以下是經過實證研究,一些關於幸福的可靠祕訣。

1.每天抽出時間讓心思漫遊。找個安靜地方,闔上雙眼,徐緩地呼吸,試著放鬆。

2.把你正在面對的問題寫下來,幫助你聚焦,更透徹地看待這些問題。

3.把今天發生的好事寫下來,你將學會多一點品味與感恩,這能帶給你好心情。

4.運動。運動的人比不運動的人更快樂。

5.好行小惠。請朋友喝杯咖啡、吃頓晚餐,或是送音樂會門票,親手做禮物、打電話關懷親友、跟朋友唱歌都可以。驚喜能使效果更佳。

6.創造新體驗。如果你是右撇子,可以試試用左手刷牙;回家時,試著走不曾走過的路;吃吃看你從未聽過的食物。

7.訂定小而務實的目標。我們喜歡懷抱大夢想,若目標具有建設性,就特別有成就感。這當然很好,但是生活是由小片段組成,時時刻刻都很重要。你可以訂定很小的目標(從大目標更好),甚至簡單到不行,例如突然快跑一分鐘。

8.祈禱。人常自陷入於木已成舟的事,此時需要智慧。《寧靜的禱告詞》提到:「賜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一切;並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參:Federico Pistono,告訴你幸福的奧祕幸福的奧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