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電影教父主題曲:Speak Softly Love


這首旋律優美又柔腸的歌,很難想像是黑幫電影《教父》的主題曲,作者是Nino Rota1911--1979),他是義大利電影配樂大師,是電影音樂教父,僅電影配樂就達150部,創出無數電影音樂經典,另外還有歌劇、管弦樂等作品。



這部1972年的美國犯罪電影,根據Mario Puzo的同名小說改編,由馬龍白蘭度和艾爾帕西諾主演。《教父》掀起黑幫電影新潮流,榮獲第4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改編劇本三大獎,被視為經典電影之一。《教父》在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的史上最佳250部電影評選中,獲影迷票選為第二名,續集榮獲第三名。



Speak Softly Love 柔聲傾訴:




歌詞:柔聲細語,我的愛,緊緊擁抱我,貼近你溫暖的心。我感受你的話語,柔情時刻,幸福戰慄的我。我們處在自己的世界,共享愛情,只有少數人才了解的愛情。美酒般白晝因太陽變暖。深色鵝絨夜當我倆合一。柔聲細語,我的愛,只能讓蒼天聽我們說。我們的愛情誓言會至死不渝。我生命是你的,因為你帶著愛,這樣溫柔的愛,走進我的世界,美酒般白晝因太陽變暖。深色鵝絨夜當我倆合一。



英文歌詞:

Speak softly, love and hold me warm against your heart
I feel your words, the tender trembling moments start
We're in a world, our very own
Sharing a love that only few have ever known
Wine-colored days warmed by the sun
Deep velvet nights when we are one
Speak softly, love so no one hears us but the sky
The vows of love we make will live until we die
My life is yours and all becau-au-se
You came into my world with love so softly love
Wine-colored days warmed by the sun
Deep velvet nights when we are one
Speak softly, love and hold me warm against your heart us but the sky
The vows of love we make will live until we die
My life is yours and all becau-au-se
You came into my world with love so softly love so softly lo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