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懷念的中小學歌曲:歸來吧!蘇連多/eaton


這首描述家鄉友人對遊子的呼喚,勿忘家鄉的朋友與美景。世界3大高音都唱過,Pavarotti唱得激昂,可想原作是很熱切的,就算翻成中文,也比我們小時候聽的蕭而化版本長了1倍。



蕭而化詞:聽那海洋的呼吸,充滿了柔情蜜意;你的笑語和歌聲,留在我的心底;園內陽光明媚無比,菊花到處放出香氣;對著這麼美的春光,叫我如何不想你;自從你和我別離,悲哀湧進我的心裡;在這可愛的地方,數著你的歸期;歸來吧,歸來,請不要把我忘記;歸來吧,歸來,我在這裡等你。



池上稻穗音樂節(2011)樂興之時樂團:歸來吧! 蘇連多 

蔡琴:歸來吧 蘇連多


PavarottiTona A Surriento


蘇連多Sorrento介紹




原歌詞:看這海面,多麼美麗;它啟發很多情感,如同你真心地對待這些人們;當他們清醒時,你給他們夢想,看著這花園,聞著橘子花香味,如此高級香氣,直接沁入心中。而你卻說要離開了,再見,你從我心中走掉,離開這愛的家園,然後你的心思是不想回來,但不要走開,不要加痛苦給我,回到蘇連多吧,讓我活下去。看著蘇連多的海面,何等的珍寶,就算環遊過世界的人,也沒看過像這樣的海洋,看著美人魚吧,它們注視著你,它們多麼愛著你呢,它們想親吻著你,而你卻說要離開了,再見,你從我心中走掉,離開愛的家園,然後你的心思是不想回來,但請不要走開,不要加痛苦給我,回到蘇連多吧,讓我活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