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創意、靈活與努力(eaton)

創意、靈活與努力

《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有一則故事。從前在瑞士與奧地利的邊界,有位瑞士守衛檢查來往的人員和車輛。有一天,一位奧地利男子騎著腳踏車要進入瑞士。守衛懷疑走私,所以拿出耙子翻找車前裝滿沙子的大籃子,但找不出東西。第二天,男子又騎了腳踏車來,守衛仍找不出證據。日復一日,這男子天天騎腳踏車進入瑞士。

三十年過去,瑞士守衛到了退休年齡,終於忍不住了。
守衛問:我最後一天值班了,我懷疑你走私,但找不出證據。誠實告訴我,你是不是走私客?
男子答:嗯…(猶疑中)。
守衛問:你老實說沒關係,我保證不會舉發你。
男子答:既然這麼說,我是走私客。
守衛問:我天天仔細檢查,並沒有發現什麼,你走私什麼?
男子答:腳踏車。
..............
想想:我們不支持犯法,但故事告訴我們,在競爭激烈的國際社會,每個人要有創新的頭腦和思維,不能墨守成規,只要有願景、有創意、靈活、肯努力,就不會困守城池,一籌莫展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