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再訪阿里山神木 / eaton

再訪神木/eaton 2015.10.4

久違了,阿里山神木
第一次在課本風聞有妳
後來上山親眼見妳
有誰比妳見過更多的風雨
有誰比妳瞭解歲月的痕跡
再渴望時,卻聲息寂滅
那是大自然的定律
如今妳舒服橫躺在綠絨布上
怎麼躺,絕不被錯認的形影
山空風靜,彷彿聽見樹皮在呼吸
我用手掌捧著昔日的青春氣息
代替擊掌,與妳互道平安的訊息
---------------------
後記:那一夜閃電狂風暴雨,然後舒服橫躺在綠絨布上?會不會只是存在主義的思想,加上一點樂觀和認命?不,我相信,神木看盡歲月的痕跡,深知上蒼掌管一切,轟然倒下的聲音雖有訣別的哀吟,但我相信,那聲音必有歡笑的歌唱。
-----------------------------
與神木對話@振東 2015.10.4

我:神木,久別了。第一次在課本風聞有妳,後來親眼見妳,再渴望時,卻…

神木:卻聲息寂滅?有誰比我見過更多的風雨,更瞭解歲月的痕跡?大自然有她的定律,現在我可以舒服橫躺在綠絨布上了。

我:那只是存在主義的思想,加上一點樂觀和認命。不過妳怎麼躺,我絕不會錯認妳的形影。

神木:我看盡歲月的痕跡,那一夜閃電狂風暴雨,我轟然倒下的聲音,雖有嘆息,雖有訣別的哀吟,但上蒼掌管一切,那聲音更多是歡笑的歌唱。

我:山空風靜,我彷彿聽見樹皮在呼吸。 神木:你用手掌捧著當年的青春氣息,代替擊掌,妳我互道平
安的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