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參加高中同學會後發現@eaton

參加高中同學會後發現…….. @eaton

我:「高中時代有很多可怕老師,記憶力驚人,都過35年了,像化學何老師還可以看人叫出名字,像數學林老師可以每年記100位學生名字。」

A夢:「我認為你應該整天算數學,或是讀化學,跟他們拼了!」

我:「但是算出來都是錯的。那本化學好像永遠讀不完。」

A夢:「對,沒救了。」

我:等等。今天的雲抄襲昨天的雲,或許我還可以做點甚麼,抓住青春的尾巴,不讓自己快快老去?

A夢:每天讀一次《如歌的行板》。
-----------------------------------
《如歌的行板》

原著:瘂弦,1964.4⋯⋯
改編:eaton,2015.9.28

溫柔之必要
肯定之必要
雨中散步之必要
網路與社群之必要
山、海、高鐵之必要
正正經經甩手快走之必要
豆漿綠茶綠藻地瓜葉之必要
認識與實踐真理之必要
詩歌和百合花之必要
多啦A夢旋轉門之必要
幽默和童真之必要
懶洋洋卸下憂慮之必要
既被視為一條河總得流下去
世界老是這樣,總是這樣
太陽在郡與秀姑巒之間升起
千年檜木在遠遠的阿里山上
玉山高粱在山麓下的酒窖裡
溪水旁的樹依舊按時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