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糖三丈給霧空的床邊箴言

糖三丈給霧空的床邊箴言

103.6.4 WU SANSAN:我媽是怎麼教我的?(我爸就是標準封建男人,把所有事情都扔給我媽那種)
1.身教重於言教 2.給予系統,讓小孩自己找答案 3..拒絕不必要的誘惑 4.品行重於成績 5.注重個體隱私權
------------
EATON:以下是【糖三丈】給霧空的床邊箴言。我這封信寫的很慢,因為知道你看字不快。和我已經搬家了,不過地址沒改,因為搬家的時候把門牌也帶過來了。昨天我們去買披薩,店員問我要切成8片還是12片,我說8片就成了,12片吃不完。我給你寄去了一件外套,因為怕郵寄時超重,所以把扣子剪下來,放在外套口袋裡了。
1. 天是藍的、水是綠的很重要。賣豬肉可以放心吃。賣狗肉不能掛羊頭。開理髮店只管頭頂。
2. 腰桿要硬,拍電影不需要陪導演睡覺。開辦學校不圖掙錢。若不聰明,就不當官。
3. 殺人要償命。欠錢要還錢。研究的藥可以治病。
4. 結婚先談戀愛,結婚了不能泡美眉。
-------
版主的5點密笈,過程中會有很多誘惑,堅定持續還是很重要的。
另一個問題是,密笈夠不夠用?君不見台灣社會階層向下流動到「賤民社會」的越來越多,政府為「都市更新」和「自經區」,從北到南,徵收土地、拆房子、蓋豪宅,把公民運動打成「暴徒犯行」,好保衛「黃金台北城」。百年難遇的資產泡沫,製造多少些經濟、社會與生態的代價,那是「賤民社會」的事,與政商聯盟的權貴階級無關。該如何面對呢?到底要怎麼教導新世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