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丁菱娟:新鮮人,請用一次誠實的回饋爭取機會!

丁菱娟:新鮮人,請用一次誠實的回饋爭取機會!

我在年輕時,剛出來創業,經人介紹與知名外商公司亞太區總裁在飯店碰面,希望能夠爭取案子。果然見了面,他問完我公司及個人工作背景之後,就接著問「你有沒有做過什麼成功的案例?」

我心想沒有勝算,但也不能說謊。於是誠實告訴對方:「我才剛出來創業,所以還沒有長約客戶,只有小專案,如果你願意給我機會,你將是我第一位長簽客戶,我將會用我以前工作的經驗和熱情來服務你,貴公司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因為貴公司將是我最重要的創業成績單。」

沒想到這一番誠實告白,帶給我第一張訂單。後來我發現,就算拿到一手爛牌,還是要用最誠實誠懇的方式,用心來打動客戶,不能誇大其詞,或是虛張聲勢,最終還是會被戳破。

剛畢業的年輕人,或是想轉行卻沒有經驗,要如何在面試時突顯特色?事前產業知識的準備是必要的,但若以「雖然我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但是我願意用熱情還有態度來證明你錄取我是對的,如果你願意給我機會。」類似的回答來爭取,錄取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人總有第一次,第一次最難,你無法用實力和成績單來證明,就必須要用態度和熱情來感動對方,因為還是有企業主願意給有潛力、願意負責的年輕人機會。承認缺點,誠懇誠實的態度加上熱情的回應,有時候是最單純,最有利的武器。(7/26/2016 eaton refer to web sit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