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用證據說出同婚的「幸與不幸」/eaton

用證據說出同婚的「幸與不幸」/eaton

天下事分成四種:已知的已知、已知的未知、未知的已知及未知的未知。後三者可能存在巨大的不確定風險,負責任的人要謙卑,不然可能後悔莫及。最近中國觀光團客減少,一些遊覽車業者倒閉,車子就算賣掉,但損失已無法挽回,就是典型「已知的未知」的例子。

就算是前者:已知的已知,若涉及社會科學,也不能自大,還需要小心辯證。最近同婚問題就是一例。我看過許多學術論文發現,結論並不支持同婚的看法。當然,這不代表一定誰對誰錯,需要專家們理性辯證。

很多人因為同婚爭議受到言語攻擊(包括我),在我看來沒甚麼,因為對方可能認為「為義而怒」。我們可以為不正義之事發怒,這跟正常溝通有些不同。不過怒也怒了,想要說服對方,總要理性對話。這件事的爭議很多,需要專家們拿出證據辯證,用證據完整說出幸與不幸。

最後,我要先指出一個不幸。今天早上我看到一則line (影片檔無法連結),那是教育部與家長開座談會的錄影。與會家長拿著105年度課本指出許多極為糟糕的性平教材,連幼稚園也不放過。多糟糕?愛滋只是慢性病,教導同志性愛……。現在民法還沒修正,就如此誇張,若修了,以後會很慘,而且不能反對,否則就是歧視,會被法律處罰。

希望這只是無心之過,不然我要說,支持同性戀與支持同運是不同的,後者絕對存在一股邪惡的勢力。不信,請花幾分鐘看以下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