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賴佳伶:像我們這樣的孩子,不會伸手求幫助

賴佳伶:像我們這樣的孩子,不會伸手求幫助

19歲少女賴佳伶是高中畢業看到育幼院裡的個人資料,知道自己因身心受虐待,5歲半被送到嘉義機構安置,小學畢業被轉到屏東育幼院。她向記者說,「小時候除了哥哥有時會偷帶營養午餐給我吃,那時我是吃芒果皮、沒煮的麵條、垃圾裡撿的鹹酥雞」。後來被社工和警察發現,就進到育幼院。

賴佳伶說,「小時候我長得很醜很胖,很愛鬧脾氣,再加上住在育幼院,所以得到許多異樣眼光,或者言語肢體霸凌。一開始,我很排斥我自己,讀書不上進,一直到屏榮高中的老師鼓勵她。本來成績倒數,變成突飛猛進,考上國立高雄海洋科大航管系。」

大一上了一個學期,賴佳伶騎機車發生車禍,「車禍賠了3萬7000元,我的存款幾乎掃空。像我們這樣的孩子,不會伸手求幫助,所以選擇休學」。她說,今年1月休學後開刀,6月拆石膏,然後7月在一家百貨生活館工作。

賴佳伶到高中都住育幼院,1月休學離開大學宿舍,住進中華兒童關懷協會宿舍,幾天前搬到月租5500元的房間。她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po上房間照片,2萬多網友為她加油。談到感覺是什麼?「可以跟別人說,歡迎來我家坐坐,也可以跟別人說,我要回家了喔」賴佳伶說。(abbr.ed by eaton)
…………………
想想:令人心酸的故事。唉!那些支持同婚平權的人,若將心力到這些人身上,才是國家之福。(ea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