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希望徐校長只是誤解年金/eaton振東

希望徐校長只是誤解年金/eaton振東

徐慧芯校長(93軍公教抗爭名譽總指揮)說:太多學生領比我多多了!我最近幾年公保退撫每月都繳四千多(85/2/1開始繳二十年了),還不包括公保費,健保費哦!我老公繳得少我五十倍!但我領的退休金只是他的兩倍而已,這樣我有偷國家的錢嗎?我若二十年前用退撫基金去繳保險公司,會像現在這樣嗎?
…………………………
QUOTE:

希望徐校長妳是誤解,才寫出如此奇文。暫不論台灣教師薪水佔人均GDP比率是全球第3名,也不論大家都繳健保費,更不論公保費的投資報酬,容我告訴妳是甚麼回事?

妳最近幾年公保退撫每月繳4千多是近幾年的事,20年前不到2千元吧!就算平均繳了3千元,加上政府提撥5千5百元(請妳記得要感恩這世上少有的好康),每月共繳了8千5百元,30年後妳每月要領6萬,報酬率必須6.7%。問題是,現在利率只有1%多。若報酬率是2%,每月妳只能領1.5萬。當然,過去30年的平均利率約有6%,但未來要30年不容樂觀。所以,能領的月退頂多6萬與1.5萬的中間數而已(3.7萬)。

妳老公繳的沒有少妳50倍,因為沒把他老闆提撥90%算進來。如果妳老公每月薪資有4萬4,加計老闆提撥,每月共繳了5千多元;若再將勞退休制6%的2千5百元算進來,共繳7千5百元,至少是妳現在繳的1.1萬的70%(含政府提撥)。妳老公到65歲才能領,妳大約55歲就可領了,考量領取時間10年差異,妳老公繳的跟妳極為接近。
……………..
徐慧芯 校長 臉書貼文

我可以自己不要退休金,但請政府還我繳交二十多年的的退撫基金,並請總統府登報還我尊嚴!
我是碩士畢業,已領到最高薪,這還是當校長的薪水,就算做到65歲,薪水也是一樣的,不會再多的!
我的學生,台科大畢業兩年,薪水跟我當教師28年差不多!⋯⋯
我的學生,當禮儀師,入行三年,月領超過十萬以上!
我的學生,在夜市擺攤,月入超過五萬元!....
我的學生都很認真打拼!
太多學生領比我多多了!!不勝枚舉!
我服務教育28年,到現在實領77688元。當校長期間,等於24小時待命,手機不能關,只要有民眾在我學校跌倒受傷都可申請國賠,如果成功國賠,是政府出一半,學校自籌一半的錢,學校自籌一半就是校長要負責啦!
還好我任內學校都沒有出事!
我當校長期間,學校沒錢,政府也沒錢,學生繳不起的,我都捐,至今個人已捐款學校超過80萬了!這是學校出納幫我算的!
我到現在還在幫助偏鄉學校!
因為我願意!教育無價!
本來不想說的!
很多導師,自己學生有困難,也都是自淘腰包的!
誰又了解呢?
我爸是農民,我了解靠天吃飯是甚麼滋味!
我繳了稅跟退撫基金,最近幾年公保退撫基金都繳每月四千多(85/2/1開始繳二十年了),還不包括公保費,健保費哦!
我老公勞保,月薪比我多好幾萬,他95年開始繳勞退基金,每月才繳八百多,這是勞退繳交上限!再有錢的董事長如郭台銘,張忠謀....也是每月繳八百多勞退基金而已,這是政府制度問題,不是軍公教害的!
我老公才繳十年而已,不比不知道,那二十年前我可以不繳嗎?
我老公看了我的薪支單,每月扣退撫基金那麼多,國家拿去護盤還是做甚麼?我不知道!
他後來不敢再說他以後退休金比我少,因為他繳得少我五十倍!
但我領的退休金只是他的兩倍而已,這樣我有偷國家的錢嗎?
我若二十年前用退撫基金去繳保險公司,會像現在這樣嗎?
至少我歸天後,我的子女還有一筆遺產吧!
現在政府說要繳多領少延後退?
誰還要拼命讀書考軍公教,還不能罷工!不能兼差賺外快,不能加入傳銷,直銷,不能跟會,出國要報備......,我是三等公民嗎?
我們基層軍公教早就沒有18%了!(84-86年公教軍陸續沒有,改採新制繳交退撫基金)
只有小英那些當過兩年政務官(不用考試哦!)及立委當八年的還在領18%(請上政府法令網查93/1/1扁政府頒訂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
是誰吃跨台灣?數字會說話!
我誠實公佈我的薪支單!若有教育人員覺得我太傻,那就笑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