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你今天心情不好嗎?

你今天心情不好嗎?

如果你不開心,我告訴你,39年前蘋果共創人韋恩以800美元出售10%股份給賈柏斯,今天股權價值580億美元,雖然賈伯斯苦勸說,困難是暫時的。

如果你還想不開,我告訴你,賈柏斯走了,韋恩還活著。

如果你再想不開,我告訴你,幾十年來,韋恩開店、辦廠,當水手都一事無成,韋恩在紐約跳蚤市場擺攤維持生計,賈柏斯經常光顧。

如果你依舊想不開,我告訴你,80歲的韋恩住在拉斯維加斯附近的移動房,靠社會救濟過日。但韋恩說,「如果我留在蘋果,或許我早是長眠在墓地裡的富豪。作為產品開發工程師,我不可能把未來耗費在數不清的文件上。」

這就是人生,無所謂輸贏。只要我們不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對理想的追求,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該奮鬥的去奮鬥了,就要平常心看待得失。你到底要甚麼,先想清楚吧!「每個人的生存方式不同,只要勤奮努力,擺地攤也是一種人生!」賈伯斯這麼說。
……………….
註:蘋果創立前,賈伯斯找來朋友韋恩(Ronald Gerald Wayne),韋恩以「一個偉大的工程師只有和一個偉大的行銷人員合作,才可能被世人所銘記」成功勸說沃茲加入。賈伯斯為報答韋恩,將 10% 股份贈與韋恩。韋恩設計Apple-1操作手冊,畫出第一個商標--牛頓坐在蘋果樹下的木雕圖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