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3個哲理小故事

3個哲理小故事

1.
兒子:我的錶四處翻也找不到(惱火跑出去)。
父親:我不一會就找到了。
兒子:你怎麼找到的?
父親:就安靜坐著,一會就聽到滴答的聲音了。
……………..
想想:越是焦躁尋找,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只有平靜下來,才能聽到內心的聲音。

2.
小明買車需要10萬元,但只帶99998元。突然,他發現門口有位乞丐,就對乞丐說:「求你了,可以給我2元?我要買車!」乞丐聽後,大方地拿出4元錢,說:「幫我也買一輛。」
…………………….
想想:你完成九成以上的任務,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助你成功;相反地,什麼也不做,誰也救不了你。

3.
父親:如果燒壺開水,發現柴不夠,該怎麼辦?
兒子:趕快去找,或去借,或去買。
父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
想想:現代人常為消費而消費,習慣「找借買」,很少思索實際是否有需要,忘記量入為出;或是習於甚麼都要,不作價值選擇,但人生難料,有捨才有得,不然會一事無成。(企業經營也是如此,要有明確定位,不能兼顧低成本及高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