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希望你不是冷漠之人】

【希望你不是冷漠之人】share from website

★1996年左右,某日下班,發現空地前步道被傾倒房屋廢棄物。週六上午雨天,我撐傘翻遍廢棄物發現一張長庚醫院的看診收據,我打電話到長庚醫院(位於三民區),哄稱在鹽埕區撿到一個皮夾,內有台幣與美金、信用卡及這張收據等。院方原要求送至醫院,但我說鹽埕區太遠,所以給我電話。聯絡到這位先生,原來他負責九如路溫蒂漢堡的裝潢,司機拿了錢,找個空地丟棄垃圾。我告知我會通報環保局。通報後我將收據交給環保局某科長。經過兩個星期,環保局毫無動作,我再電科長,“你明天不把垃圾清走,我就把你告到「馬上辦中心」”~隔天垃圾清走了。人民安適的生活顯然都需奮鬥與爭取。

★1998年,有次由外頭返家,發現外頭議論紛紛,看了公告才知某財團將在這塊空地蓋加油站。在十米與二十米道路間的住宅區蓋加油站?這豈不荒唐?我去看簽名,結果十幾個人簽名。我於是撕下兩頁空白簽名簿,到7-11影印了20張空白表格,沿途找了商店及孩子同學的家長簽署,一週簽了300多個名字。然後我將十里方圓之內的加油站鳥瞰圖畫好做附件,證明已有三個加油站。然後向環保署要汽油含苯揮發對人體的傷害等等。後來透過協助與安排,我與一群鄰居去見當時的市長吳敦義,在一來一往的辯論中,吳敦義笑著請工務局協調勸退(撤案)。

在台灣要求安適的生活,處處得DIY,你能夠漠視隨時而來的衝擊與不安嗎?自掃門前雪是最糟糕最消極的人生態度,將自己的熱情發揮,將期望值提高,否則生命將陷落而無奈,因政府能保護的非常有限。一個人有期許,有敦促,積極的力量就可發揮極致。希望大家都不是冷漠之人。(shared from Catherine Y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