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馬克吐溫的幽默/eaton

馬克吐溫的幽默/eaton

馬克•吐溫(1835 -1910)是美國著名作家、幽默大師、小說家,也是著名演說家,19世紀後期美國現實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底下就舉個實際發生的幽默故事。

(1)馬克喜歡借書,但鄰居小氣,不想借給他,於是他想個主意。某天,馬克又來借書,鄰居便說:好吧。不過,我和妻子剛訂個規矩:從這兒借去的書必須當場閱讀。過了幾天,鄰居來向馬克借割草機。馬克笑笑說:當然可以。不過我也訂了規矩:從我家借走的割草機必須在我家的草地上使用!

(2)有次馬克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報紙一出,國會議員怒不可抑,要求更正。馬克隨後登報刊文:「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3)馬克有一次坐火車去首都一所大學講課,他十分著急,而火車卻開得很慢。這時來了一位查票員,問他:你有票嗎?馬克遞給他一張兒童票。查票員打量他後說:真有意思,我看不出您還是一個孩子啊!馬克回答:現在我已經不是孩子了,但我買車票的時候還是孩子,您要知道,火車開得太慢了。

(4)有一年的愚人節,紐約的一家報紙為愚弄眾人,報導馬克去世的消息。於是,弔唁的人紛紛向馬克家湧來。當人們看到馬克本人時,又驚訝又氣憤,紛紛譴責那家報紙。馬克卻沒有發火,而是幽默地說:報紙報導我死是千真萬確的,不過日期提前了一些。

(5)一次馬克吐溫應邀赴宴,席間他對一位貴婦說:「夫人,你太美麗了!」
不料婦人卻說﹕「先生,可是遺憾得很,我不能用同樣的話回答你。」
馬克吐溫笑著說﹕「那沒關係,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說假話。」

(6)馬克吐溫某次應邀到某小城演講,演講之前他到一家理髮店刮臉。那位理髮師和他閒聊說︰「您的面孔很陌生,一定是位外客吧?您的運氣真不錯,今晚大文豪馬克吐溫來本鎮演講啊。」
「哦?那我倒要去聽聽呢。」馬克吐溫說。
理髮師說︰「不過你只能站著聽,票在一星期前就已售完了。」
「站倒沒關係,反正每次他演講我總是站著。」馬克吐溫回笑說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