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孫越:守護愛情,不因歲月而消磨

孫越:守護愛情,不因歲月而消磨

我的一對好朋友,有一天吵架了,老朋友打電話來抱怨,我問他:你後來怎麼辦呢?他說,我什麼話也沒說,就自己關在書房裡,接著打開相簿。這本老相簿記錄了他倆滿滿的甜蜜記憶。回顧從前、重溫舊夢後,他打開門跟太太道歉。

老人看照片,不只是遙想過去的燦爛時光說:「你看看,從前我多漂亮!」而是用現在的你體會從前的美好,如此會使老年生活更加幸福。

老是幸福的,可是有些人一到老年總覺得一點意思都沒有。老人是容易生病,可是也擁有比年輕人更多的過去。如果把過去的溫馨帶到現在,不正能享受美好的老年生活嗎?

另一對夫妻經常發生不愉快,彼此抱怨如果當年嫁娶誰。人很容易有一種心態,得不到的往往就是好的,這些氣話並不務實,那些都已成為過去,最實際的生活是你們的婚姻。

我們很容易忽略身旁的人。建議大家靜下心來想想,立下婚約之時,你圖的是什麼?我相信絕大多數不是金錢,而是感情。而這起初的愛還存在於你們的婚姻嗎?若早就蕩然無存,是否想過,自己又付出過多少?

我們看他人都是缺點,忘了欣賞對方的優點,但冷靜思考時,會發現對方也有付出,很多事都是對方在做,相信我們的心會開始軟化。我鼓勵你從今天開始重新整理婚姻關係,給對方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愛,你的今天必然會過得非常美好!

康健雜誌: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08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