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新年祝福:日日是好日

究竟是甚麼讓人感到日日是好日,每天都是人間好時節呢? 

梁無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讓人感到好時節的,不是外在的春夏秋冬,而是心無掛慮,沒有恐懼。 

森下典子《日日是好日》:「雨天就聽雨聲,下雪的日子就看雪,夏天感受暑氣,冬天就感受刺骨寒風,用全身品味當下瞬間,日日便是好日。」日日是好日,不是每天都有好日子,也不是要保持樂觀,而是運用五感傾聽外在環境的酸甜苦辣。 

美國底特律市長(1900年前夕):「願我們有一個超越一切的願望⋯⋯我們要在公義中成長,因為公義能使國家得尊榮。」比起擁有成功、快樂或和平,這位市長更期望市民能具備真正的公義和正直。

《腓立比書》: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