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台灣是一個極端矛盾的國家/eaton

台灣是一個極端矛盾的國家/eaton

在228當天,我貼文介紹仁醫潘木枝醫師,以及他的二兒子為搭救他,頭部中彈身亡。龍應台的「大江大海1949」一書提到這段歷史,她訪問到前副總統蕭萬長,當時他8歲,就在嘉義火車站現場,看到他的救命恩人被槍決。   昨天在臉書看到「風傳媒」轉載我引述的文章,不巧看到幾則留言,我在想,究竟是甚麼邪惡勢力可以讓人心如此惡臭:   

好假的業配文 
誰證明這是真的,隨便亂寫 
敢不敢通通抖出來講蛤?是要消費台灣人多久蛤? 
看到「想想」就知道是廢文一篇 
每次228就貼這種文章來鬥爭   

看到這類留言,更能確認轉型正義的必要性,不然許多人死活都不明不白。其實我沒提到,潘醫師的小兒子在一次場合表示:「在美國生活的大哥至今仍不敢告訴孩子二二八的往事;大姊因為父親及二哥的死而發瘋,直到過世才脫離痛苦的一生。親眼看著父親死亡的三哥,也在花蓮的精神病院度過一生。」   
我在228當天的貼文 
在二二八中消逝的嘉義仁醫 潘木枝醫師 
嘉義市公明路上的向生醫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