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櫻桃小丸子》發人深省的金句

《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在本月中離世,留下永遠是小學三年級的幸福小丸子。《櫻桃小丸子》不單是童真樂天的詼諧作品,小丸子的生活並非一路順遂,因此故事中常透出成熟的觀察。櫻桃子出道30週年說了一段話:「這30年間,經歷了許多美好以及艱辛的事,但作家這個身分,讓我過了一段非常幸福的日子。感謝已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   

《櫻桃小丸子》劇中許多發人深省的金句雖然簡單,但值得認真思考與實踐。建議點下面連結,去看一下說明,會有更深體會:
  
1.「只要活著一定會遇上好事的」 
 2.「有些事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在意了又能怎樣」 
 3.「錢雖然重要,可是健康更重要」 
 4.「幸福是不會自己走過來的」 
 5.「懂我的人,一定能明白我的魅力所在」 
 6.「人生裡,根本沒有贏家或輸家」
 7.「哭過之後,你就會變得很堅強的」 
 8.「只要人生不斷,悲傷是難免的」   

《櫻桃小丸子》8個發人深省的金句 
《櫻桃小丸子》,謝謝妳給大家美好的童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