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新書介紹:不勉強,更快樂:快轉人生的慢節奏練習

新書推介:《不勉強,更快樂:快轉人生的慢節奏練習》

本書介紹如何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作者提到,她希望孩子對她的人生總結是:媽咪很愛笑、有創意、富同情心,也有不懷好意的幽默感,隨時想新計畫,進行新冒險。她很會調古風雞尾酒,率真、忠實、自省,她深信,每個人都有責任留給子孫一個更好的家園。我親愛的母親,我們永遠懷念您。謝謝您生下我們,更謝謝您養育我們。

為達到這些期待人生,作者建議找個安靜角落,拿一張空白紙,花點時間想想:1.什麼事情對我很重要?2.我想留下什麼?3.我不想留下什麼?4.我希望人們如何評價我?5.我希望避免什麼樣的遺憾?想好了,不求完美,將人生總結寫下來,照著那些指引,就可確認對自己有意義且重要的事,平時邊做邊學,從中找到生活改變的理由,再從這些理由,建立自信和力量,如此便能漸漸成就想要的事(註)。

註:研究發現,幸福感來自能不能把時間花在自己看重的事上。人類的渴望可分為三類:第一類是財富、名聲、地位和權力;第二類是朋友、家庭、事業或志業;第三類是知識、藝術、大自然或宗教。(ea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