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滴水終有一天可以穿石 @eatontung

滴水終有一天可以穿石 @eatontung

八仙塵爆後,和信醫院因未設急診、無收治燒燙傷病患而飽受批評。和信院長黃達夫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並不在乎活在邊緣。我最大的挫折是,當你用心在做對的事情時,很多醫療政策及政府的規定,硬要把你往下拉到他們的水準。」接著又說,「台灣的醫療環境惡劣到令我幾近絕望。我的力量很薄弱,但我可以一個一個去影響,就像我太太勸我的,要相信滴水終有一天可以穿石。我25年在台灣長大,25年在美國長成,最後25年要回饋台灣,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有位美國教授問我:「假如當初就知道(推動改變)這麼困難,你還會回來嗎?」我說我不會,但既然回來了,我就不後悔。」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0445&computerMode=true

堅持理念究竟會如何?我在臉書看到這篇文章的留言:fake。留言者自稱學統計,但沒有任何陳述,就留下尖酸刻薄的「騙子」評語。做過研究或讀過統計的人都知道「假設檢定」的常識:若無證據推翻假設(虛無假設),就應接受假設。這個狀況難道是台灣的縮影?最近幾個月來,我的經歷也接近如此!若不是靠著靠著那加我力量的,恐怕自己也要掉入黑暗的陷阱呢?

之前我曾為文,提出判斷和信事件的六個角度。事過境遷,我目前還是相信,沒有建立在「對病患是最好」的前提上,醫界的批評只是場內部舊仇新恨的攻訐與報復,其他人的批評也是矯情與反智,而這些都是不道德行為,並導致社會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