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透過眼前的一小方螢幕,我們以為看到世界的全貌。

我願是雲,我願是鳥 @eatontung

我願是雲。當掠過小山,我會溫婉駐足,親撫綠絨布上的朝露,看著耀眼的水鑚鑲嵌在曠野的草場上,安靜地聆聽以歡樂束腰的小山歌唱。

我願是鳥。當掠過山脈,我會屏息向浩瀚美景致敬,接著低空盤旋,向腳踏實地工作的人們招手,互道平安。
--------------------

說明:透過眼前的一小方螢幕,我們以為看到世界的全貌(王道維)。

現代資訊泛濫,很容易從螢幕找到資料或資訊,以為所見的一隅就是全世界。問題是,那些可能不是真實,可能不是真理。我們學習從平面視角看待世界,更需要以雲的高度、鳥的廣度,以及心靈深處的感動,辨別真偽。只是甚麼是高度與廣度呢?我只能先祈求,我願是雲,學習安靜聆聽;我願是鳥,學習觀察宏觀與細微之處,謙卑地向第一線的人們請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