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繽紛人生-參考:蒲公英希望月刊

繽紛人生-參考:蒲公英希望月刊

「插畫家麥斯一次應邀教孩子畫畫。「麥斯叔叔,可以在我的臉上畫一朵花嗎?」有個小女孩提出請求,麥斯樂意的點頭,接著用筆沾了沾調色盤上的橘色,此時小女孩搖搖頭說:「我不喜歡橘色。」又指了指右邊的臉頰,「只能畫在右邊,而且不能畫太大……。」麥斯耐心的聽完,最後完成一朵黃色的小花。
後面排隊的孩子見狀,也紛紛提出相同的要求,直到最後一個孩子,當麥斯正要畫上小花時,那個孩子卻說:「我的整張臉都可以畫,而且您要畫什麼都可以!」
麥斯笑著點頭:「我還有好多顏色沒有用到,這下全派上用場了!」麥斯在孩子臉上畫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因此她成為全場最與眾不同的一位。
生命如同一張畫布,不再自我設限,將出現意想不到的繽紛色彩!
深思與實踐:現在請您靜下心來。您的想法是什麼?您準備怎麼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