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好爸爸手冊-參考:蒲公英希望月刊

好爸爸手冊-參考:蒲公英希望月刊 當第一個小孩出生時,我才發現沒有所謂的好爸爸手冊。接著,我更了解當一個父親是我一生最大的挑戰,因為我並不總是對的。然而,有幾件事情是我希望孩子們要記得的: 1. 他們是被愛的:他們會犯錯,我也有不同意他們的時候,但我仍會永遠愛他們、尊重他們。 2. 努力的價值:生命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我希望他們知道,值得擁有的,就值得流汗獲取。 3. 如何堅持突破挑戰:我想讓他們知道,如何克服成長途中必經的挑戰,而非輕易放棄。 4. 好的飲食習慣:我有責任教導孩子們好的飲食習慣,使他們擁有健康。 5. 好的禮貌:說請、謝謝、和對不起不只是禮貌,也是體貼他人感受的方式。 這並不是一張詳盡的清單,仍有許多事是我希望他們知道的。而我祈願自己能先成為榜樣,幫助他們了解這些事的重要性。 你又希望傳授什麼價值觀給你的孩子呢? 深思與實踐:現在請您靜下心來。您的想法是什麼?您準備怎麼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