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幽默櫥窗-參考:蒲公英希望月刊

幽默櫥窗-參考:蒲公英希望月刊

發言權
太太關心的對先生說:「你近來老是說夢話,要不要我陪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先生驚慌說:「不用,如果醫生治好我這毛病,那我連在家中僅存的一點發言權都沒有了!」
寓意:夫妻間若多以欣賞、支持、諒解做為溝通基礎,能讓交流更順暢。
答非所問
深夜,勤務中心鈴聲大作……。
「先生,我孩子剛剛吞下一枝原子筆,請趕緊派救護車來!」
「別慌!將地址告訴我,救護車隨後就到。」
「那我們這段時間應該怎麼辦?」
「先用鉛筆吧!」
寓意:要解決問題,就必須先了解問題的癥結所在。
先看樣本
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裡,一位女士憤怒的對售貨員說:「幸好我沒打算在你們這兒找『禮貌』,在這兒根本找不到!」
售貨員回覆:「可以讓我先看看您的樣本嗎?」
寓意:你要求別人怎樣待你,你就要先怎樣待人。
深思與實踐:現在請您靜下心來。您的想法是什麼?您準備怎麼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