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的秘訣/孫越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的秘訣/孫越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1354
我有每天運動的習慣,但是運動俱樂部在地下一樓,共有二十七個台階。我的膝蓋並不是很好,從一樓走到下去走得很慢,也常覺得走起來不是很舒服。既然這是每天都會碰到的情況,我就想以趣味地方式面對它。

「一二三四五六七...」往後我每踩一個台階,就唱出一個數字,讓它串成一首緩慢的歌曲,就這樣,我獨自慢慢地唱著,終於到達了健康俱樂部,接著拿著磁卡、毛巾,開始運動。

或許有的時候你會覺得老年生活太無聊了,回想自己從前在職場上有何等的豐功偉業、美好的事跡,但這些都已成了過往雲煙,現在可以做的,是將從前的趣味持續延續,面對許多必然發生在老年的事情,與其心中不悅,不如將它趣味化。

這種選擇會讓自己忘掉苦惱、忘卻煩悶,而且能輕易做到,就像我面對擋在我眼前這二十七個台階。老年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讓我們一起來編首歌,用愉快的心來過每一天。要讓自己的生活充實,還有一個秘訣就是多在意你身邊的人,將眼光從自己的身上移到他人,給予人們鼓勵、幫助,這是舉手之勞,任何人都做得到。而且當你如此行,不僅使人得益處,自己也會從中得到很大的快樂。人的一生無法踽踽獨行,在生命的每一個階段若都能和別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這樣的人生是何等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