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什麼才是人生真正重要的事

這一篇落落長(三千個字),是《死前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這本書的一部分,它在回答:什麼才是人生真正重要的事──怎樣才能活得充實、有意義?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這些祕訣,隨時提醒不要忘了它們?   若您沒空閱讀,或許我摘要的幾段話會有幫助(雖然顯然較無趣):   

我把一生的時間花在追求物質上,人很容易犯這個錯誤,但現在我才知道,我辛苦賺錢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來看我。   

每當我問別人最大的快樂來自何處,他們的答案往往是:另一半、小孩、父母和朋友等;當我問別人最大的遺憾來自何處,他們的回答也常是人際關係,不是懊悔當時沒有多付出一點,就是責備自己不夠愛最重要的人。    
如果你看得夠久,就會知道人們因什麼快樂。我發現,如果你的人生有愛,還有一份讓你覺得有意義的工作,你就會覺得幸福。   

如果我們能把愛的關係擺在日常生活的第一順位,用關愛的方式和親密的人互動,在日常生活中時常問自己是否用關愛的方式待人,就能活得更幸福、更沒有遺憾。(eaton 摘要)   

235位老人的人生智慧,濃縮到最後就是一個字 https://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m/GArticle.aspx?id=ARTL000107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