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

在1952年,美國職業潛泳好手Florence Chadwick從加州海岸游向42公里外的卡塔利那島。游了15小時後,濃霧阻擋視線,使她失去方向,最後不得不放棄。後來,當她知道只差1.6公里即可到達目的地時,不禁懊惱和惋惜。

兩個月之後,她做第二次嘗試。濃霧又再次籠罩,但這次她抵達了目的地,成為第一位橫渡卡塔利那海峽的女性。她說,那時雖然她看不見海岸線,但是她繼續鎖定目標,奮力往前游,最後終於抵達目的地。

當生活中的各種陰霾險阻,遮蔽了我們的視線,我們可以學習用信心之眼仰望目標。就如《寧靜的禱告詞》提到:「賜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一切;並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