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怎樣才能真正自由?

怎樣才能真正自由 

東方之道與基督之道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靠自我修練,後者靠耶穌基督有句話說兼聽則明;偏信則暗,言簡意賅,大家不妨思考思考 

儒家:惦記著他人的需要,不惜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莊子槁木死灰。形如槁木,身心就能輕靈放鬆;心如死灰,意味心不再受外在影響而攪擾,終能定靜,這才是人生要追求的境界。遇到不開心的事,充分利用逆境帶來的壓力,讓自己的心變強,以致能放鬆去做事,不讓情緒攪擾,心情若能寬和,就是一個人最能投入的時侯,從而進入逍遙遊的境界。 

老子禍福相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無視禍福,但盡人事,各憑天命,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直心正見,永離一切吉兇疑罔。心態正善,溫厚淳和,春風化雨,教化才能深入人心;通過適當努力就能達到目標,才能讓人有信心去做;良好的目的,要配合適當方法,才能取得完美效果。 

................

紀伯倫《先知》你能真正自由,不是日子不再有牽掛,不是夜晚不再有匱乏和悲痛,而是當這些事箍緊了你,你仍可超脱,坦然而自在。 

約伯記42:4-6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要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約翰福音8:32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羅馬書5:1-5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