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端節夢訪嘉義酒廠/eaton

屈原:「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你怎麼過端午節?


我:你不喝酒,楚辭又浪漫,所以我寫詩過節,不花錢不喝酒。我稍修改舊作「秋節夢訪嘉義酒廠」,然後假裝文青。

 

屈原:啊,文青怎麼假裝?

 

我:置身酒罈氛圍,既文青又古典(嘉義酒廠百年慶,20161112日,彭錢塘同學拍的)。請問屈兄,楚國說粽子節是紀念你,吳國說是伍子胥,而越國說是勾踐操練水軍,粽子節是不是在你投江前就有了?

 

屈原:?+($¥),太不浪漫了,你的詩一定不及格。

……….

端節夢訪嘉義酒廠/eaton

 

粽子以酒香炊醺

麻竹葉脈爆衝玉山高粱

埤仔頭香湖公園的甜根子草搖晃

被春風吹起雪花冰糖

輕灑紅麴小餅

如此DIY體驗

夢訪嘉義酒廠成了美食輕旅行

 

若還能想像

酒銀行的罈甕裝著阿里山四季溫度

台灣原窖是露天餐廳的石桌

圍著喝杯竹葉青

唱聲水花紅

道什麼香甜純冽青春夢

那就更迷人了


05/30/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