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母親節前夕,您想怎麼感謝?/eaton

母親節前夕,您想怎麼感謝?/eaton

 

我無法當面向母親說些甚麼了,只能企圖捕捉風中的回憶。10658日(週一)騎著骨董級摩托車到出生地 新港,這是第一次騎摩托車到那裡。

照片是新港有出名的淑媛同學拍的(照1/2),斗笠是母親的遺產,地點在妝點交趾陶的北港溪堤岸。堤頂上風景更美,在那裡跟她閒話家常,至今難忘。

 

若您也想體驗,可以帶兩串香蕉,我還可以出借斗笠,但記得到「新港客廳」請客(註)。我在那裡驚訝發現,37年前我還是綠草時,前面其中一朵鮮花竟然是淑媛同學(照3)。歲月在她身上刷洗奔放熱情,但留存更多的婉約寧靜。夕陽無限好,我們在她任教的新港國中前道別。

 

註:新港的環境清潔,應該跟成功的社區營造有關,命名大器的 「新港客廳」是其中之一,同學也在那貢獻智慧。這次同學請客,我找到一篇圖文並茂的介紹回敬:goo.gl/JMird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