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Ellen:生命中的一期一會


Ellen:生命中的一期一會



一期一會是源於日本茶道的成語,意思是在茶會時領悟到這次的相會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故賓主須各盡誠意。在茶道以外,這個意義更可以推廣為一生一次的機會,當下的時光不會再來,須珍重之。



人生中有許多的相聚,也有許多的離別。有些朋友相處的緣份長,但是不見得能夠深交;有些朋友只有短短的幾天,感覺像是認識一輩子。時間,從來只是友誼深淺的一個參考。



多年前我在德國住過一陣子,德國人是一個很規律並且遵守規則的民族,早上8點進公司上班,下午5點多準時走人。德國人的英文雖然不錯,但平常對話都講德文,除非跟我開會。周末的時間,德國人都是以家庭生活為主。



因為沒有朋友,剛到的我就因為孤單而情緒低落。因為一個機緣認識一位華僑,他人非常熱心,三天兩頭來找我一起吃飯,時逢歐洲足球盃,找我去看比賽,就如同雪中送炭的溫暖。雖然待了幾個月就離開了,但到現在我們還是會聯絡互相關心,有機會去到同一個城市,就會聚會一下。



永遠,是所有人追求的夢想,希望朋友一輩子情誼不變,幸福的家庭永遠不消失,可惜人與人的相處終會分開。在多次的離別後,我逐漸領悟,與其為了多久會分別而傷心,不如把每次相遇看作一期一會,好好地做自己,真心地對別人,那麼即使有一天分開了,留下來的記憶仍永遠鮮明。(abbr. by eaton)

…………………….

同場加映:這首歌突破1.2億次點閱,亞洲只有2首超過1億次,也算跟一期一會有點關係啦!

田馥甄:我的少女時代《小幸運》Official M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