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上天賜給澎湖的天使:白姑娘/eaton

上天賜給澎湖的天使:白姑娘

 

「白姑娘」白寶珠出生在中國,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主修生物,後來改讀護理,在台灣無私照護痲瘋病患40年。因為幫痲瘋病患刮腳皮,做切片,長時間看顯微鏡,晚年雙眼全盲,直到身體衰老,都不願離開台灣。有人問她:「會不會感到遺憾?」她說:「我不遺憾,即使付上視力這個代價,我也不遺憾,因為我可以早期發現這個人需要及早治療!」

 

親弟弟再三希望接她回美國度過晚年,她婉拒說:「澎湖這裡就是我的家。我要埋葬在這裡。」她也親自立下遺囑,並送交美國在台協會保管。遺囑是:「把我的骨灰,撒向澎湖的大海」。2008年,90歲的白姑娘安詳回歸主懷。

 

這是台灣史上最感人的一頁。在台灣土地上,有許許多多的外國人,比台灣人還愛台灣人,將一生的愛與青春,都獻給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必須知道,也不能忘記!以下是全文,值得徬徨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年輕人細細閱讀。(eaton)


後記:為什麼這個故事值得徬徨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年輕人細細閱讀?我不是說要學習她的作為,而是從中意識到自己的人生使命,讓自己在長長的職涯中產生動力,有篤定的方向感,往前直走不後悔。人活在世上,賺錢不是唯一的目的,不然人生既無趣,也是苦啊。(eaton)


全文:上天賜給澎湖的天使:白姑娘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59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