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喜樂從感恩開始,感恩從回顧出發 @eaton

喜樂從感恩開始,感恩從回顧出發 @eaton

同學好。前貼文蔣勳《願》,境界不易達到,但不代表我們要放棄對標竿的追求。我發現一種方式,或許是不錯的切入點。

我把詩改了。「願」改為「曾」,「你我」易位,最後段落不改,如此就可向曾犧牲奉獻的摯愛,發出讚美與感謝。喜樂從感恩開始,感恩從回顧開始。我常強調「學用合一」,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實踐。
……………………………………
《曾》@eaton,改自蔣勳《願》

你曾是滿山的杜鵑,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你曾是繁星,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你曾是千萬條江河,流向唯一的海洋
你曾是那月,為我再一次圓滿
如果我是島嶼,你曾是環抱我的海洋
如果我張起了船帆,你曾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我遠行,你曾是那路,準備了平坦,隨我去到遠方
當我走累了,你曾是夜晚,是路旁的客棧,有乾淨的枕席,供我睡眠
眠中有夢,你就是我枕上的淚痕;你曾是手臂,讓我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你仍是我腳邊的爐火,與我共話回憶的老年
我是笑,你是應和我的歌聲;我是淚,你是陪伴我的星光
當我埋葬土中,你是依伴我的青草,我成灰,你便成塵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我就再許一願,與你天上相會,誠摯向你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