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若我們也是非不分,何嘗不是笨蛋?/eaton

若我們也是非不分,何嘗不是笨蛋?/eaton

沈政男先生在這篇評論說:抗議,是人家的權利;排除干擾,是你的義務。不能自我究責就罷了,竟然還訴諸網路民粹。柯文哲的政治性格、人文社科素養與治理城市的能力,可說盡顯於斯。   

先聲明,我不是柯粉,但我對這篇評論很不以為然。市長果真沒檢討?抗議當然可以,但民主與法治也有分際,這不是甚麼顏面問題,而是訴求與場合不搭配的問題。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是機率問題,誰能百分比保證?若能,國外類似活動場發生恐攻的市長也是笨蛋。沒有那麼神的市長啦!再者,到人家臉書,像大人罵小孩,開頭就罵人家笨蛋,然後我們指責市長不能反擊?我相信柯市長是罵她是非不分,若我們也是,何嘗不是笨蛋?

若要說有問題,應該是優勢警力沒有強力執法,市長是需負責,內政部長須負更大責任,而軍警的長期結構問題要負最大的責任。最後,我要不客氣說,這類評論只是當紙業工會的最大恩人,對社會沒甚麼幫助,只會助長是非不分,這種雞蛋裡挑骨頭,在製造不必要的社會仇恨。

沈政男:市長變館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