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齊豫&潘越雲:《夢田》/eaton

齊豫&潘越雲:《夢田》/eaton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1985年,齊豫與三毛、王新蓮製作《回聲》專輯,裡面有一首《夢田》,由三毛作詞,翁孝良譜曲,黃韻玲編寫和聲(到滾石的首份工作)。此一合作使得「齊豫&三毛」的印象連結更為深刻,「齊豫」也是三毛書中最常提起的歌手,但隨著三毛別世,專輯已成絕響。  

齊豫負責《夢田》高音聲部,潘越雲負責中音聲部,精靈般的聲音穿插交錯,將簡單的民謠美輪美奐地唱出三毛理想中的意境,以及一個堅持不醒的夢。齊豫憶起當年,三毛在錄音棚裡一邊聽一邊啜泣,因為想起已逝的丈夫。   

南方二重唱常表演這首歌,表現毫不遜色(我認為更好,即便她們年紀大了),而且固定班底更有默契。在我看來,對不在藝術殿堂的人來說,唱好唱壞還是其次,究竟自己心裡的一畝田要種甚麼呢?南方二重唱常表演這首歌,表現毫不遜色(我認為更好,即便她們年紀大了),而且固定班底更有默契。在我看來,對不在藝術殿堂的人來說,唱好唱壞還是其次,究竟自己心裡的一畝田要種甚麼呢?那個不想醒的夢又是甚麼?恐怕自己要好好想想。

齊豫&潘越雲:【夢田】字幕 
南方二重唱:【夢田】字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