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我祝你不幸並痛苦/eaton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我祝你不幸並痛苦/eaton

2005年,羅伯茲被美國總統小布希提名為首席大法官,他的4歲小兒子傑克在鏡頭前手舞足蹈,嗨到忘形(模仿蜘蛛人發射蜘蛛網)。現在他從中學畢業,校方請來羅伯茲致辭。看致詞之前,先讀結語:無論我是否祝福你這些,它們都會發生,而你是否從中獲益,取決於你是否能從不幸中,參透它們想要傳遞的信息。   

// 我祝福你被不公正地對待,因而你會知道公正的價值。我祝福你會遭受背叛,因為它會讓你感受到忠誠的重要性。我祝福你時不時地感到孤獨,因而你不會把朋友當作理所當然。我祝福你有時會有壞運氣,因而你會意識到概率和運氣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並且理解你的成功並不完全是你應得的,而其他人的失敗也並不完全是他們應得的。   

我希望你的對手會因為你的失敗而幸災樂禍,這會讓你意識到有風度的競爭精神的重要性。我祝福你會被忽視,因而你會意識到傾聽他人的重要性。我祝福你遭受剛剛好的痛苦,能讓你學會同理心。   

你們確實應該做自己,只是得了解做自己的意義何在,但除非你很完美,否則做自己不代表不能接受改變。在某些狀況,你不應該做自己,而是應該變成更好的人。除非了解自己是誰,或思考過自己是誰,否則無法做自己。//   

美首席大法官畢典致辭:(有英文版)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10/11578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