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可能心理學》可以對抗歲月的力量!/eaton

哈佛教授:《可能心理學》可以對抗歲月的力量!/eaton   

不少人告訴我們,不要有負面思想,因為負面會讓事情應驗。輔大醫學系教授施以諾曾說,有個理論說明這點(我忘了名稱)。施教授也曾說【怨言,就像心靈的霧霾】,那些「習慣性埋怨」的人像是在製造「心靈的霧霾」,成天吐著怨言,讓負面有其存在的地方,彷彿空氣中充滿沉重的氣氛,讓人連呼吸都覺得沉重。   

施教授建議不要談負面,而一位哈佛教授艾倫·朗格提出《可能心理學》,建議力行正面的行動。裡面提到一個田野實驗:將一個人的心理時鐘倒撥 20 年,有可能嗎?《可能心理學》發現這種「可能」,證實人生中我們可以「控制」的部分,包括健康和快樂,其實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當然啦,對他的實驗的質疑一直不斷)。 

其實,我還發現一種更激進的說法。   
// 這個宇宙的運行法則之一 ,你認為你已經『是』什麼、『有』什麼,就會召喚你所要『是』、已經『有』的實相來體驗 。你認為你『不是』、『缺乏』什麼,你就會往『不是』、缺乏實相靠近。   很多人常用『希望、我想要』這種字眼 ,其實這種宣誓是一種『你沒有』的宣誓。就因為『沒有』,所以才需要『希望、想有』,所以宇宙會持續給你這個『沒有』的體驗 。   因此,把「想擁有什麼,希望變成什麼」這些字眼去除 ,改為『你已經是、已經有、我是』這種肯定的字眼,只要打從靈魂相信,這個宇宙必讓你體驗『你已經是、已經有、我是』的實相 。//   

看看大自然,就可體會這些道理。花朵會因為心情不好就不開花了?當然不會。所以自己想要有好結果,就不要講負面話,多講正面話,甚至心理相信並宣告說:「我是最健康最幸福的人」之類的話。同樣,想保有年輕20歲的心靈,不要自我暗示,甚至說自己老了,反而要常回想過去年輕、快樂的日子,同時刻意安排自己活在那段既年輕又快樂的歲月,如同《可能心理學》建議的那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