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學習靜默,耐性等候,因為憐憫不至斷絕

學習靜默,耐性等候,因為憐憫不至斷絕

一群工人從結冰湖面切下冰塊,並運進冰屋。工作結束離開後,一位工人發現手錶遺失在屋裡,大夥回去尋找,卻徒勞無功。在大家放棄走出冰屋時,一位年輕人走進去,沒多久,帶著手錶出來。大家問怎麼找到,他說:「我安靜坐著,很快聽到手錶的滴答聲。」

手錶的滴答聲,微小卻毫無間斷。忙碌生活,尤其環境動盪之時,使我們很難聽到智慧的聲音,若能停下匆忙步伐,就能聽到智慧言語對我們說話,並聽到幫助我們堅定信心的聲音,這是許多人包括我在內的經歷。但學習靜默,耐性等候,是一輩子的功課。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詩篇377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如茵陳和苦膽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裡面憂悶。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裡說:「耶和華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華,心裡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耶利米哀歌319-26

(參考靈命日糧:手錶滴答聲&每早晨都是新的)

eaton

2021/2/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