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張玉玲:我有一個夢,未來不再有失智的困擾/eaton

張玉玲:我有一個夢,未來人們不再有失智的困擾/eaton

臺大心理系張玉玲老師透過整合腦部神經心理學與功能性磁振造影技術(fMRI),探討老化對於大腦認知功能的影響,並提供阿茲海默型失智症早期的臨床相關應用,今年獲得臺灣傑出女科學家「新秀獎」的殊榮。底下連結有她的拼鬥歷程,值得一讀。

正如張玉玲老師在此文勉勵高中生讀者:「盡可能的敞開心胸去探索自己想要什麼東西,甚至不需急著進大學也沒關係,知道自己要什麼、找到你想要做的東西,然後在你所追尋的那條道路上再努力補足你的技能、知識、視野等,我覺得找得對比找得快來的重要。」   

我還知道,有位台大經濟系女教授,她原就讀台大醫學系,後來轉至經濟系,然而當到教授後,為了解人類的經濟行為,又到台大醫學院學習頭顱解剖課程,她還曾抱怨,當年沒在醫學院學好這個課程才轉系。這位經濟系教授在一次演講提到的也大致如此,當然與前者有許多不同的經歷與角度。

傑出女科學家張玉玲:我有一個夢,未來不再有失智的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