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李敖:《忘了我是誰》/eaton

李敖:《忘了我是誰》/eaton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忘了我是誰; 
看的時候心裡跳,看過以後眼淚垂。   

這首1980年的校園民歌作詞者是李敖。他年輕時政治犯入獄,作詞獻給當時的監獄管理者,雖然我不認同李敖的一些言論,但這段幽默­絕妙。這首曲調流暢優美,一聽難忘,很多人都能哼唱。1963年次的王海玲當年就讀北一女,歌聲­清脆高亢,獲得最年輕民歌手的美譽。

當時念中原大二的林兮以多首作品參加民歌創作比賽,民歌手邰肇玫建議他不要用同一名字參賽,以免自己打自己,於是他把這首比較「沒感情」的曲子掛給學長。王海玲從台大社會系畢業後,從事唱片製作及教唱等幕後工作。不知道這算不算社會工作?不少人以社會研究或社工為職志,隨便佔據機會是浪費社會資源,是標準的資源錯置XD。

王海玲:《忘了我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