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加稅保軍公教退休金?(eaton)

加稅保護軍公教退休金?

 

最近發現一件諷刺的事。我的一些公教退休的親友要求政府加稅,不能減他們的退休金。但這些人在馬政府大降稅的時候,沒有聲音,有的人鼓掌叫好,還投票支持。請問,後者現在憑甚麼大小聲?!我應該有點資格大小聲,當不公不義的稅改開始,我就經常為文反對,雖然只敢匿名。

 

我支持劫富濟貧,但不是濟軍公教吧!國家沒有對不起他們,在職薪資佔GDP比例%名列世界前茅(應前五名吧),就連年改後年金也在平均水準之上。劫富是要將預算用在因應老年化、少子化的問題,況且,也要想辦法叫富人願意掏出錢,而不是出一張嘴巴,凡事推給政府!

 

過去稅改造成多少稅損呢?一大堆租稅減免、馬政府將營所稅從25%降到17%不計,光是遺贈稅降至10%,七年之間造成遺贈稅稅損8,876億,這是我對這件事的歷史定位。當然,那些稅損,跟一暝大一寸的年金潛藏負債17兆比起來,還是杯水車薪。(eaton)

 

童振東:遺贈稅稅損8,876億,財政部別再鬧了: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52/article/29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