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施以諾:喜樂的秘訣,就是別落入輸贏的迷思

施以諾:喜樂的秘訣,就是別落入「輸贏」的迷思

 

前言:我經常貼一些某些人優秀的一面,但不是說要大家模仿,畢竟每個人都有獨特一面;也不是用來控告自己有沒有做到,因為一個為未來理想而奮鬥的人,今日已活在理想之中。而是想把重點放在「欣賞別人,使自己進步」,醫學博士施以諾在這篇給我們很棒的註腳。(eaton)

…………

有一位我很欽佩的醫界前輩,在某大醫院服務了幾十年,當過副院長,還得過不少院外的殊榮。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有些學生輩後來當了該院的院長,而他卻真誠的說:「雖然我沒有當過院長,但我的學生卻當過院長,這讓我感到非常光榮。」我所認識的他,確實是個爽朗、快樂的人。
 

在社會上,很多人很愛「比」!比房子、比「帽子」(學歷)、比「兒子」、比「面子」、比「位子」。上述不是不該追求,人本來就該精益求精、見賢思齊,但重點不是「與人較勁,贏過別人」。任何人不可能總是贏的狀態,一旦落入輸贏的思維,就很難有健康喜樂的心理。

 

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無可取代的價值,何苦比到愁容滿面呢?反之,用「欣賞別人,使自己進步」的心態,去看待身邊亮眼的人,才會讓我們活得更自在更健康。(abbr by ea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