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電影介紹:《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電影介紹:《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印度人口超過12億人,但男女比例嚴重失衡。過去10年,約1,200萬名女嬰被施以流產、遺棄或殺害,即便倖存,命運也多舛。英國BBC指出,每年印度約200萬名女性從人間蒸發,12%在出生時死於非命,25%來不及長大,18%死於生育年齡。

 

婦女遭受暴行對待的案件中,竟有94%的受害者跟加害者熟識,而且連父母、親友都會參與加害。窮其一生,印度婦女必須膽戰心驚生活。說到這裡,又能奈何?

 

被《時代雜誌》譽為「印度的良心」的阿米爾罕在新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飾演印度角力金牌「瑪哈維亞」的真實傳奇故事。瑪哈維亞因國家制度的缺陷,導致生活難以為繼,壯志未酬的他,將夢想寄託在下一代身上,然而家中無男丁,最終他將夢想轉到兩名女兒身上。虎父無犬女,女兒一舉摔出冠軍!

 

今年三月,電影上映幾周內,全球累積票房逾34億新台幣,打破寶萊塢的影史紀錄。但這部電影更大的意義不是帶領印度電影走向國際,而是直挑印度社會最敏感的神經:「性別歧視」,進一步療癒社會底層裡蟄伏已久的傷痛,並且告訴世人,人之所以偉大,不在於躋身到什麼樣的地位,而是在於彰顯什麼價值信念。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燃起蠟燭,只要拿出勇氣,如同那位傳奇人物。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KqVDb76c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