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張文亮:學數學有什麼好處?

 

 

張文亮:學數學有什麼好處?

前言:您喜歡數學嗎?我喜歡。若您讀了這篇後也喜歡,不要光說不練,就來常來優質好玩的數學訓練網站逛逛!(eaton)

 

【動動腦】 http://www.morningrefresh.com/iq/category/14/

…………

1954年,日本導演黑澤明(Akira Kurosawa)拍了著名的電影「七武士」(Seven Samurai)。那是以十六世紀的日本為背景,講述一群在偏僻地區的農民受到山賊威脅的故事。農民能力不夠,到城裡聘請武士前來協助。


但農民窮得很,必須計算有限費用下,要聘請多少位才能打贏,可見數學可以預計輸贏。如果我是七武士的一員,我會對山賊說道:「我教你們數學,學了數學,不用當山賊。」若他們不肯?就拔刀嘗嘗我的拋物線流刀法吧!


此外,學數學還有下列好處:1.增加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技巧。2.增加翻譯大自然的能力。3.在自然中看到抽象,在抽象中認識實體。4.促進邏輯思考。5.有助準確溝通。6.培育專心。7.在生活中應用。(abbr. by ea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