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走出困頓:《真善美》(2)想起喜愛的事物

《真善美》電影有一段,晚上雷聲大作不停,小朋友驚嚇跑到家庭教師瑪麗亞的房間,瑪麗亞帶著小朋友唱著:當我心情不好時,只要想起我喜愛的事物,就覺得沒那麼糟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6dd7ikrXs 

我把這招歸類為轉念」:回想自己有過的美妙經歷,並移情到那些經歷上,就能好過一點。因此,不妨回想自己喜愛的事物,感恩並寫下來,心情不好時拿出來看,或唱給自己聽,若許就能雨過天青。

…………

我喜愛的事物(My Favorite Things 

玫瑰上的雨珠和小貓咪的鬍鬚

閃亮的銅壺和溫暖的毛手套

綁上細繩的棕色包裹

這些都是我喜愛的東西

 

門鈴、雪橇鈴、和著麵條的炸牛排

乳白的小馬和脆皮蘋果派
月夜下展翅而飛的野雁

這些都是我喜愛的東西

 

繫上藍色緞帶的白衣少女

落在鼻尖和睫毛上的白色雪花

銀冬大地融成春光煦煦
這些都是我喜愛的東西

 

被小狗咬傷

被蜜蜂螫痛

當我心情不好時

只要想起我喜愛的事物

就覺得沒那麼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