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林老師:我領18趴,我無條件支持年金改革/eaton

林老師:我領18趴,我無條件支持年金改革eaton

 

自從當年王金平敲下議事槌通過勞保年金法案,我就一直關心年金改革,因為那是不公不義的制度。當然,這是小巫見大巫,人數只有勞保10分之1的軍公教,其潛在負債竟然跟勞保差不多,更誇張的是,今年或明年可能就超過國防預算了。

 

問題之所以如此,是利率從當年12%大跌至1%多造成的,因為退撫基金生不出多少錢子了。當年選擇一次退的人,現在的光景應該很差吧!這種利率變化是大家始料未及的。

對此,我投稿了許多文章,也得罪許多人,更遭受許多指責。今天看到公視有話好說的主持人陳信璁公佈了一封林老師無條件支持年金改革的來信,希望他能在節目上公開。林老師是以真實姓名寫這封信,但基於維護隱私,還是塗黑了。這社會還是有希望的。

沒有留言: